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四位老师参加四川省公路学会桥梁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

作者:周贤良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24

1月12~14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周孝军副教授和周贤良老师,以及道路与桥梁工程系的程震宇老师、邹宇老师参加了2023年四川省公路学会桥梁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本次年会依托在建的成绵扩容高速公路40公里高架桥梁工程,主题为“高性能材料与桥梁结构和工艺”,年会报告设置了1个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共有44位行业内专家作专题学术报告,吸引了来自四川、北京、江苏、浙江、广西、天津、武汉、重庆的300余名业内人士共同交流和探讨。

 学院周孝军副教授被聘为四川省公路学会桥梁专业委员会第十届委员,并在会上作了《超早强低收缩湿接缝混凝土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的报告,介绍了纳米晶核早强剂作用机理及其对湿接缝混凝土工作性能、力学性能与体积变形性能影响规律,提出了超高强低收缩湿接缝混凝土制备与性能调控方法,成果在泸州河东长江大桥、宜宾盐坪坝大桥等多座斜拉桥应用,实现了2-3d张拉预应力的工程需求。周贤良老师在会上作了《高浓度硫酸盐侵蚀环境下混凝土抗蚀性能提升研究》的报告,介绍了在含超高浓度硫酸盐侵蚀环境下的混凝土抗侵蚀抑制方案,该成果支撑了成都锦言大桥、成南扩容嘉陵江大桥等大型桥梁工程建设,并为类似工程结构混凝土抗高浓度硫酸盐侵蚀设计提供了参考。两位老师的报告均以实际工程为依托,解决了工程建设关键技术问题,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认可。

 大会全体人员合影

 我校参会的四位老师合影(从左往右:邹宇、程震宇、周孝军、周贤良)

四川省公路学会桥梁专业委员会第十届委员证书

 周孝军副教授作报告

  周贤良老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