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五周年庆典仪式举行

作者:田诗琪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255

3月8日下午,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五周年庆典仪式在PG赏金女王-赏金女王游戏规则与爆分技巧办公楼和印尼梭罗琐丽雅酒店举行。西华大学校长李秋实、副校长费凌、三一一大学校长贾丽娜、副校长余努思、副校长伊万、中共蓬溪县委副书记王莉、四川锂源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宽、印尼锂源新能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夏曙光,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理事及师生企业代表等近百余人出席此次盛典。

庆典仪式

三一一大学副校长兼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余努思和副校长费凌分别致欢迎辞,共同回顾了五年来孔子学院在开展国际中文教育、推动巴蜀-爪哇地方文化交流、促进中印尼人文与经贸交流、助力校际合作和探索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校长李秋实表示,孔子学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以及中外方领导和同事的辛勤付出,PG赏金女王-赏金女王游戏规则与爆分技巧将会同三一一大学进一步建好孔子学院、深化校际合作,为促进中国-印尼两国交流合作做出更多贡献。贾丽娜校长表示,自成立以来,孔子学院获得了中印尼社会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希望孔子学院未来能够进一步促进中印尼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两地生日会现场

随后,在梭罗和成都会场的嘉宾们分别通过切印尼传统黄米饭和5周年生日蛋糕的形式,共同分享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五周年的喜悦。现场还举行了PG赏金女王-赏金女王游戏规则与爆分技巧、三一一大学、四川锂源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印尼锂源新能源有限公司“产学研校企国际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暨“产学研校企合作基地”揭牌仪式。



基地揭牌仪式

通过孔子学院牵线搭桥,四方将在人才培养、教产研究和技术孵化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旨在依托两校专业优势、中企技术优势和孔子学院的中文教育优势,培养既能熟练掌握中印尼两国语言,又能掌握扎实专业技能的复合型国际人才,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此次合作是两校在继共建“一个中心、一个平台、两个基地”合作格局、共建三一一大学中文与中国文化系、联合开设中文专科3+2和本科2+2双学位人才培养项目等校际合作之后,与中印尼产业界的一次深度合作,也是两校共同探索教产学研国际合作的一次全新尝试。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后,孔子学院的又一崭新成果——新期刊《毛笔》举行了创刊仪式,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樊洁介绍了《毛笔》的创立初衷和发展愿景。据悉,《毛笔》是继《Mandarinable》之后推出的第二本学术期刊,关注语言、文学、文化、教育、历史和新闻学等领域的最新研究和前沿动态,期待为促进中印尼学术交流带来新气象。

期刊发布现场及首刊封面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伴随着清脆悦耳的吉他声,来自我校的印尼留学生们缓缓走上舞台,歌声中流露出对成都和西华的深厚感情。随后,同学们又带来了活力四射的舞蹈《相亲相爱》,表达了他们对中印尼人文交流的深刻理解。

现场表演

三一一大学中文系的同学们也带来了极具中国特色的传统民歌《茉莉花》和体现中印尼人民深厚友谊的歌曲《美丽的梭罗河》,展现了中印尼人文交流的源远流长。在欢声笑语和掌声中,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五周年庆典仪式圆满结束。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