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参加四川高校“粤港澳大湾区”联合访企拓岗暨校企对接系列活动

作者:崔青青 李绍军 学生通讯员 刘馨雨来源:招生与就业处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2492

春风送岗,英才汇聚,川粤携手,共创未来。3月11日-14日,由四川省教育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举办的四川高校“粤港澳大湾区”联合访企拓岗暨校企对接系列活动在广州举办。副校长郎方年,校友工作处处长王丽娟,科技处副处长韩锐,招就处副处长李绍军等相关负责同志在省教育厅的组织下参加校地、校企推介会和四川高校在粤优秀校友座谈会,并走访看望校友。

此次活动旨在推动搭建两地校企合作桥梁,实现高校与企业的人才供需深度对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着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同时,创造契机,推动两地高校企业共同开展科研攻关、技术交流,深化产学研项目合作。

校地、校企对接现场

3月12日,在校地、校企交流推介会上,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念友向来自大湾区的参会企业详尽地阐述了四川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的生源状况,为四川学子赴粤创业就业进行推介宣传,同时,邀请在粤企业来川招聘,巩固此次“访企拓岗”成果,共同探讨和推动四川教育的持续发展,为四川教育的未来贡献智慧和力量。来自四川的各高校代表与82所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双方分别就学校毕业生生源情况、就业意愿、学科优势、企业招聘需求、产教融合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学校2000级工业设计专业校友、PG赏金女王-赏金女王游戏规则与爆分技巧广州校友服务站负责人,广州汇员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覃琴作为在粤四川高校校友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分享在广东的工作和生活经历,为高校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会后,副校长郎方年接受了四川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四川教育新闻》采访。

 

2000级工业设计专业校友覃琴在校友座谈会发言

3月13日至14日,在四川省教育厅、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组织下,学校一行赴深圳开展校企、校地对接交流,赴华为、比亚迪、腾讯等企业实地走访。参与高校与60余家优质企业共同探讨了如何通过产学研、实习实训、人才共育等方式,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实地走访企业

据悉,此次四川高校“粤港澳大湾区”联合访企拓岗暨校企对接系列活动对接企业140余家,拓展就业岗位13600余个,活动不仅为四川高校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就业机会,为企业提供了人才智力支持,也充分展示了四川高校的教学实力和人才培养成果,体现了广东对人才的需求和重视,促进了高校与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

我校毕业生凭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深受用人单位的青睐,近五年共2000余名毕业生赴广东创业就业,积极投身到各个行业和领域,为广东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学校分别在广州、深圳、惠州、珠海建立PG赏金女王-赏金女王游戏规则与爆分技巧校友服务站,加强校友联络,凝聚校友力量,促进校友互动,增进校友感情。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与各地的合作与交流,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创业就业机会,同时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