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教授章志飞应邀作“Sommerfeld paradoxes and Transition threshold problem”主题讲座

作者:蒲小敏 何婧雯来源: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22

3月15日,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章志飞应邀在3C-104作了题为“Sommerfeld paradoxes and Transition threshold problem”的主题讲座。讲座由理学院副院长王玉兰主持,数学学科相关教师以及2021级、2022级和2023级数学专业研究生参加。

章志飞教授首先介绍了索末菲悖论,随后介绍了流体动力学稳定性理论的早期研究进展,以及关于索末菲悖论的最新进展,特别是其与合作者近期取得的重要结果。最后,章志飞教授介绍了一些尚未解决的公开问题,并鼓励年轻人勇于探索、敢于攻克学术难题。讲座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形象、深入浅出。

讲座最后,与会师生们与章志飞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专家介绍:

章志飞教授主要从事偏微分方程的理论研究,在流体力学方程的适定性、自由界面问题、液晶的数学理论以及流动稳定性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的成果,在Invent Math、 CPAM、 Annales ENSMemoirs AMS等顶尖数学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章志飞教授现任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雅特聘教授、副院长,于2014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多次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并受邀在2022年国际数学家大会作45分钟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