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校区开展“青马工程卓越班”学员实践活动

作者:李芩旭 学生通讯员:李俊杰来源:宜宾校区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9

3月24日,PG赏金女王-赏金女王游戏规则与爆分技巧宜宾校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卓越班的学员们齐聚一堂,深入坐落于翠屏山上的赵一曼纪念馆与位于李庄古镇的抗战文化博物馆,学习党的历史,汲取革命先烈的智慧和精神力量。

首先,学员们来到赵一曼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展厅中展示的赵一曼从大家闺秀演变成为坚贞不屈的爱国主义战士的过程的文字叙述与图片,随后一个个展厅展示了赵一曼在东北参加抗日联军英勇杀敌的光辉事迹及被俘后英勇就义的悲壮情景。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一)

学员们聚精会神地聆听,大家仿佛看到了在那个艰苦卓绝的年代,赵一曼同无数先烈一样,置个人生死于度外,为祖国人民的利益而奋斗的场景。赵一曼的坚定信仰和英勇斗争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学员。他们表示,要以革命先烈赵一曼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二)

随后,在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学员们被那段波澜壮阔的抗战历史深深吸引。馆内收集整理了139293件藏品,包括图书、档案文件、铜器、瓷器、字画、名人遗物、宣传资料等。每一件都饱含了一段精彩的历史,学员们透过展品认真想象和感悟当年李庄人民如何在战争中,完成了一件又一件历史壮举。综合运用文物、图片、模型、景观等多种形式,采用现代科技手段,运用声、光、电等形式和载体,增强视听效果和感染力,讲述了那段文化抗战故事,使参观群众身临其境地感悟那段历史。

同学们现场参观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本次实践活动不仅让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卓越班的学员们深刻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也为他们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指明了方向。学员们定能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这次实践中所领悟到的精神发扬光大,继续传承。

合影留念